Title:
adidas micoach測試_Week04
(過年期間的練跑記錄+心跳帶的使用狀況)
Feb.14th~21th.


01.Feb. 14th ? 15th (Planned LSD Day in Kaohsiung City)

I reset my pacer with the steps from 刺客阿昌that provided by Jess.
It worked , and now I can synchronise with miCoach website,

but all my 3 records on  Feb.10/11/13 were gone....

(已經重設miCoach Pacer回到原出廠值)
因為剛好一早有認識的跑友南下高雄,
所以順便一起約跑市區自行車道.

路上跑友教我試著跑基礎心跳方式,稍微放慢速度練跑.
一方面可以減少心臟的負擔,在既定的心跳頻率下還能維持一定的跑步速率.
二來可以試著強化消耗體脂肪的能量,而不是肌肉肝醣.
  長時間/距離的練跑才不會因為肌肉肝醣消化殆盡之後,就開始感到能量不足/肌肉無力,外加肚子餓.

這到讓我想起,miCoach裡的一些training是著重在一定時間內,維持較低心跳值的方式練跑.
之前一直覺得很不能適應的低強度區間--
-藍/區,
現在我知道為何要這樣訓練了!


接下來在2/28櫻花雙溪馬拉松前的練習,
我會試著盡量多練基礎心跳,搭配miCoach mode裡的課程,
試看看對我的體能維持是否有幫助.
<可以減少對補給品的依賴,如:PowerBar Gel or Clif Shot...etc>


裝備狀況:(事後)資料上傳正常/感應器一切正常.無異狀.

 


 

 

02.Feb.19th - Friday

晚餐前抽空跑約1小時/10K,使用miCoach FreeMode監控心跳值,
搭配運動姿勢與跑法,以及跑步的強度,我可以得知自己的跑步姿勢與心跳值的相對關係.

<如果身體輕鬆,心跳還感覺不是噗通的特快,就可以用推蹬方式前進 ; 但如果累了或想降心跳值,就用老方法-調節呼吸+踩足跟推送方式前進>


先前心跳帶有點鬆脫,倒不以為意.現在每次一拿起來穿戴,都要在微調整鬆緊一次,
感覺已經開始彈性疲乏了.*註1*
(有時候還要 後背端 拉稍微高一點+調緊一點,不然心跳接收器放在胸前會跟著跑步節奏開始往下掉.)

 

裝備狀況:感應器一切正常.無異狀.
Scenario:02/23凌晨上傳失敗:[資料當天未上傳,但事後遇到miCoach manager告知帳號&密碼錯誤].

 


 

03.Feb.21th - Sunday

距離/時間:約30K加零頭/約3小時1分36秒

 

週日晚間出門練跑本次micoach訓練課程 練跑時間裡面最久的訓練,
要跑3小時多的距離.
剛好,正是本月為了2/28雙溪櫻花馬拉松的前一週的重頭戲.順道收一下新年假期的心!

晚間大約5點半出發,行經住家後方 八里自行車道-上關渡橋往關渡自然保護區-經過北投焚化爐
-轉往河堤往天母西路-到天母西路/北路休息("K"牌天母店)-再上行義路(到惇敘工商)-下泉源路
-經新北投站-沿著中央北路,直到大度路(橋)交叉路口-再接關渡自行車道,上關渡橋回八里
(此時9點多了).     

但是剛起跑沒多久,心跳感應器又會跟著跑步節奏滑下來(到肋骨處);
原先在家調整好的鬆緊帶長度,必須要再停下來調整
到ok,才可以繼續跑.
*註1*
這樣感覺真的不是很好,因為今天溫度較低,已經在家調整好鬆緊帶再穿上[長袖緊身上衣+短背心],
現在我必須再停下調整一次,當下就必須把鬆緊帶調的更緊.等會才不會又滑下來.

 

裝備狀況:感應器一切正常.無異狀.
唯獨在跑的第2小時23分時,步伐感應器(Stride Sensor)突然有數秒鐘的斷線.
語音的告知+Pacer控制器上的SS燈變紅,立即試著彎下腰觸摸是否SS遺失,
再次確認SS固定良好,我再按下控制器中間按鈕,重新偵測一次.

<我也一併雙腳踏步數下,讓SS再次感應到動態....>
之後就恢復正常(直到今日workout結束).

 

02/23凌晨上傳失敗:[資料當天未上傳,但事後遇到miCoach manager告知帳號&密碼錯誤].


 

*註1*:
心跳帶的使用狀況...還有點慘---脫線數條+帶緣變成波浪狀...etc
(是我太粗魯嗎?還是帶子的設計有問題?)
(但是這條心跳帶是跟Garmin 310XT的心跳帶一模一樣的喔!!!我還特別比對過帶子中間的標記&符號,跟Garmin的心跳帶廠商是同一家)

 

但我還是把下列的圖片檔案寄給Adidas的聯繫窗口,
因為我有反應過,心跳帶已經變成波浪狀....也許他們真的沒遇過,
還是得讓他們知道:我使用心跳帶有下列狀況---脫線+變波浪狀.....

(心跳帶)某一邊的邊緣已經呈現波浪狀~~~:

P1120743.JPG

 

一邊呈波浪狀的心跳帶,已有脫線現象1:

P1120744.JPG

 

脫線現象,看更仔細一點2:

P1120745.JPG


正面看脫線的部份:

P1120747.JPG

 

(同一邊的心跳帶)反過來看,反面的線頭脫落的更多:
P1120748.JPG

 

側面觀察(反面)脫落的線頭1:
P1120749.JPG

 

側面觀察(反面)脫落的線頭2:
P1120750.JPG


拿在手上觀察(反面)脫落的線頭,這更明顯:

P1120751.JPG

 

拿在手上觀察(正面)脫落的線頭:
P1120754.JPG

 

呈現波浪狀部分的長度(比例),平行的為心跳帶的另一頭:
P1120755.JPG

 

我的清洗方法(絕不是去扭轉心跳帶...):
P1120756.JPG


想法:

我不清楚其他人心跳帶的使用狀況,

但我有耳聞,同一批測試miCoach Pacer的測試者有類似情形---心跳帶有些微斷線,以及邊緣成波浪狀.
不知道Adidas對於這類的後續處置方式會是如何?

是有保固?-----(這算消耗品吧?所以最多1~3個月為限?)
還是有提供單讀購買嗎? 單價約多少?-----(總不可能跑去跟Garmin買吧?)

因為Adidas miCoach 系列產品的最大賣點就是以心跳記錄為主,
所以如果哪天我這一條心跳帶掛點,
那.....我的miCaoch Pacer不就有點[英雄無用武之地]???


希望Adidas可以開放單獨購買.
而且,備貨量一定要足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