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設定在3:50am左右,還好房間夠安靜,
我一聽到鬧鐘就醒來.
<我12點左右才關燈就寢...>

趕快起床盥洗,順便戴隱形眼鏡,
回到房間,趕快換裝,收拾東西,啃食早餐,
步行往墾丁大街另一頭的大尖山停車場走.

靠近凱薩/福華飯店這邊的水站(約台26線36K處),已經有福容飯店的工作人員在準備了.
真是辛苦他們了!比我們早起,又要待到我們跑完(前面21K)那一段!!




剛好走到接駁車處,已經快5點,
坐上去馬上就滿車出發.













到會場時,雖然會場腹地不大,
但最後容納全馬/半馬/10K組全部離開起跑線也要花個6分鐘.











我還是按照慣例,沒在前面出發,就在最後關門前才出發.
此時已經過了6分多鐘.


剛起跑便遇到上次在[櫻花馬拉松]玩變裝的(許奎垣),
這次還閒聊一下,才得知他昨天(3/13)才剛以10hr:53min完成88K,
今天又來跑墾丁半馬...太強了~~~~~~~~~~


隨後我就往前前進,路上還看到倒跑達人-薛慶光大哥,跟我們幾乎同時段出發.


往墾丁大街的路上,我還看到一位跑者,腳上穿著夾角脫鞋,腳踝綁上晶片.
我到沒看清他是參加21K還是42K的,反正,這樣跑完都很厲害了!!!
<我想,Nike也許可以考慮請他去代言"赤足跑步".....>






就這樣到了墾丁大街,我才剛進到大街沒多久,大約6:47左右,
領先集團已經出發回程了!?







我還是用我今天預定配速,約5min:30sec/km配前半馬速度,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前半馬還沒進到折返點,太陽公公就開始露臉了.
因此我在折返後約15K時,意志力開始有點消沈. . .
<Anyway,在我接近折返前,我看到原本沒說要來跑的Teresa穿著短Tee+短褲出現在我對向視線..>

折返之後,太陽變成正面對著我們,
這正是難關的開始而已.....



好不容易漸漸遠離墾丁大街,越來越往起點的位置前進.
此時人潮也慢慢散開了????

已經開始有些人開始邊走邊聊天,有些看起來是繼續努力往今天的極限挑戰的...
直到回到起點,往下一段21k開始,
我傻眼了~~~~~

 

這.....
怎麼這上坡比[櫻花馬]的還"陡"~~~~?


沒辦法,即便這個坡只佔後面21K的一小段,
我只得跟大家一樣,開始"散步"聊天,拍照.....



<此時,全程馬拉松領先集團已經回來了!!!>



這走到稍微較高處,還比較好一點,此時已經有跑有開始起跑,
但是,遠眺還有這次的關卡之一:『雷達站』
<中間還要先下坡,才能挑戰後面21k的最高點-雷達站>



等我走完雷達站這段的高點,看到(剩下3k)的路牌,
我已經走了30分了~~~

這一段上上下下,天氣炎熱的散步,已經消耗我許多體力和意志.

從雷達站開始的風景很漂亮,天空海洋完美搭配.
可惜無法深入享受,只能繼續前進.


再往前經過一段緩下坡,這裡就有草原的feeling,
但這也不好惹,因為一望無際,布之前方還有什麼路線驚奇會出現在眼前!



過了[風吹沙]一帶:


好不容易,我撐到42K最後一段的折返點了


還好在最後折返點前,有居民居住的這一區, 有[大華慢跑]自掏腰包在這設立一臨時水站, 讓大家解渴...揪甘心~~~


繼續前進!!!


其實,我這裡也還是邊走邊跑邊拍照, 因為已經熱到跑不起來了~~~~

 


好不容易,總算回到接近風吹沙這裡的水站,


還有剩下一點點的上坡,還有圖片左邊遠觀的凸起小點-[雷達站]~~~

這邊上坡,大家還是很多都跑不下去,用走的.


總算完成35k了!

又回到[風吹沙]了---還好這次沒起風,刮起沙.

好不容易,接近這一段的雷達站外圍了, 就是在等這一段的里程數---剩下3km

路上[風吹沙]附近,跟這位大哥一直聊天,聊到剩最後2k左右,我才離開,跑向我的最後2.195km!


40KM!

Last 2km!

Now , it's time to roll out!

Finally , I mad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