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25)應該是要把《天生就會跑(Born to Run)》的試讀心得PO上來,
但是因為已經看過許多網友的心得與其博學多文的文筆與知識,
本人的文筆與常識的確還要多多加強.

 

以下為(野人獻曝),是我對於《天生就會跑(Born to Run)》一書中感興趣與共鳴之處:


 

因為跑步結合了人類最本能的兩種衝動:恐懼與愉悅.
我們在害怕時奔跑,也在狂喜時奔跑;我們奔離危機,也純粹因為取樂而奔跑.--p.13

BASIC FOOTWEAR Arnulfo Quimare, a Tarahumara Indian who is a champion distance runner, laces up his sandals for a 50-mile race on canyon trails.
<圖片擷取自, The Human Body Is Built for Distance  --圖為一個贏得50英里超馬冠軍的塔拉烏馬拉族人,在峽谷山徑路上綁好腳底穿的涼鞋鞋帶>

 

書中,有一段話是這樣講(不只一段話...)
....魏吉爾教練對受訓的美國選手說道:『你心中有兩個女神,一個是智慧女神,一個是財富女神。每個人都以為必須先獲得財富,智慧自然隨之而來,於是大家盡力追求金錢,但其實這樣是本末倒置。你必須先將心靈奉獻給智慧女神,呈上所有愛與注意力,然後財富女神便會因嫉妒追著你跑。』
-----換句話說,跑步時心中別無所求,你的回報反而會超出你想像。 -P.113

當你在大地上奔跑,而且跟著大地一起跑時,就可以無窮無盡地跑下去。』-P.138

表現出[對生命的熱愛!] -正是書裡魏吉爾教練看著塔拉烏馬拉族人(Tarahumara Indian) 參加里德維爾[Leadville, Colorado]的一百英哩超級馬拉松時,讓魏吉爾教練心臟興奮狂跳的東西! -P.119


 
先前時間在茉莉書店找到了2本跟跑步有關的書,
都沒時間好好拿起來閱讀---轉瞬微風/林義傑『勇闖撒哈拉』
於是我在周六拿起『勇闖撒哈拉』仔細閱讀.

這幾本書有許多是真的經歷過馬拉松賽事的跑者,才能深刻體會的(點頭)
就像《天生就會跑(Born to Run)》裡的說到:
(超馬)
『面對疲勞時能夠不退縮,反而向前擁抱它,拒絕臣服在疲勞之下,直到你熟知它,對它再也不感恐懼。』

我面對諸多第一次參與的比賽與賽道(如:我2010才參賽的台南馬,櫻花馬,以及墾丁馬),我始終懷著感謝的心情,
感謝今天這次我圓滿完跑這場比賽,感謝它讓我在心理/生理的成長,
讓我得以繼續我的跑步旅程.

因為一路上有許多的未知數難以預料,所以必須加強鍛鍊自己的身/心靈到達一定程度,
才能在所謂「撞牆期」間安然度過!

 

對於赤腳的研究,我也因為這本書而躍躍欲試!
說真的,我想起小時候在稻田間,空地上的跑跳,不也都是"赤咖"亂跑嗎?
以前從來也沒有任何膝蓋關節受傷的問題.

長大之後,穿著高科技的慢跑鞋,慢慢地出現一些膝蓋/腳踝傷害,
我還因為跑第一次半馬(2005國道半馬),因而膝蓋受傷,導致我復健了好幾年
<復健了好幾年,剛受傷之時還1/3/5做西醫復健,2/4做中醫針灸. 復健科醫師還告誡我不能跑超過10k的比賽>

如果,
能很早就知道Bare foot 的好處,
也許我會早一點康復,並且喚醒身體天生本能,
才不會落得(2009.12富邦初馬)現在才開始進入馬拉松殿堂!
也許,早就進入到超馬階段

<現在,認真思考先在PU跑道上赤足練習先~~~>

 

 

此外,
當我趕著把《天生就會跑(Born to Run)》試讀本看完當下,
我對裡面提到的伊斯奇耶(iskiate)--[奇異子chia]所製的飲料相當有興趣!

 

因為此時我正完成連續四週的賽事,身體有點疲累,因為容易飢餓,正在大量進食補充養分中.
<2/28櫻花馬-3/7金石半馬-3/14墾丁馬-3/21國道馬>

看到文章裡寫的:『就營養成分而言,一湯匙的奇異子chia相當於鮭魚,菠菜,再加上人類生長荷爾蒙的混合物,這些種子體積雖小,但卻有高濃度的omega-3和omega-6脂肪酸,蛋白質,鈣質,鐵,薪,纖維素,抗氧化成分

這引請了我極高的興致,
我看到這裡就上網找一下資料.

還真有這一份食譜資料的說:

http://www.integratedhealth.com/recipes/How-To-Use-Chia.html
<有機會,會來試試看簡易的 Chia Gel 的做法,試驗看看是不是真的如書裡提的一樣!..>



 

 

 


 

天生就會跑_立體書封.JPG

 

新書上市資訊

本書的座談活動訊息,邀請到郭豐州老師與愛跑步的作家彭蕙仙女士對談,歡迎呼朋引伴來參加!
 

《天生就會跑》新書座談分享

 

時間: 411()1500-1600

地點:誠品信義店3mini Forum

主講人:彭蕙仙(作家)、郭豐州(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技術委員)

活動洽詢:02-2218-1417*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