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預計這次的比賽能試著驗收短距離的成績.
It's not so good , but acceptable....

無奈這次因為熱身時間不夠,加上穿的襪子前一晚臨時選的Nike功能襪,
搭配我先前買的Asics 小腿compression Support,讓我的鞋子明顯太緊繃.
導致我跑起來小腿脛骨肌肉僵硬,就像是鞋帶綁太緊般,跑的很吃力.
連下坡都無法放開衝刺,(下坡)跑起來都是會半衝半煞車狀態....

前一天的K-Swiss RC還特地到這邊練習.
沿著至善公園(起跑點)出發,雖然是練習,但速度卻是輕鬆跑.
慢慢地沿著比賽路線,經過故宮,至善國中,以及劍南路,中央社區.

直到過了明德樂園後的陡坡,過了沒多遠就[點到為止].
前一天的練習距離就打到回府,沿著原路下坡回到至善公園.
<路上我的下坡跑起來很順,而且輕鬆...>

前面的上坡還很順利慢慢跑,跑到前面剛過至善國中之後,
我必須先停下來調整鞋帶,因為已經整個小腿很僵硬,
如果我還想要愉快順利的完成後面的下坡,
一定得停下來調整!

雖然有調整總比沒有好,但是已經太晚,小腿的影響已經無法在短時間紓緩,
只得繼續前進~~~

今天的動線還不會很擠,也許是因為有一點坡度,所以每位跑者之間的空間比較寬一點,
因此我到可以慢慢地找到空隙,順利穿越~

直到明德樂園那邊的陡坡-這是至善路最有坡度的一段,約不到500m.
我還是用我的配速超越前方的跑者,過了陡坡,用稍慢一點的速度維持前進.
<沒多久,就看到K-Swiss RC的兩位教練穿著K-Swiss套裝,加摔角面具跑下來...曉春教練在後面沒帶面具輕鬆跑?>

不知是我的錯覺,還是前面太輕鬆,
後面的距離感覺遙遙無期地遠...

好不容易盼到折返,前半程上坡已經花了30分鐘.
但是今天的狀況實在是上坡還不錯(在預計的配速內),
下坡的跑感就是不對~~~  ~"~

每跑一步就會半跑半煞車的感覺,
這要就無法放開速度限制,大力的給它衝下去!
<今天要衝成績的話,有6,7成的時間要靠下坡的跑速補完阿...>

 

所以慢慢地,許多比我稍慢的跑者過了折返點之後,就開始超過我...
我....只得認命地慢慢跑...
中間還是有小衝刺一下,因為還是想衝衝看.
<無奈,只有這一段可以這樣做....>

之後的都是慢慢跑,當然還有看一下時間,
今天的目標是在50~55mins/10K完成
還好,前面有省一點時間,後面可以比較沒壓力.

等我回到接近至善國中時,吳文騫已經完成比賽,還輕鬆跑到這,
再繼續往終點跑去...(應該是輕鬆跑,順便排乳酸?!)
結果他輕鬆跑的速度比我當下的速度還快.....

Anyway,過了自強隧道前那一條路,剩下最後1Km.
我有試著開始加速,但還是沒開起來.

只有在剩下不到500m的地方開始衝刺!!!
途中,我大聲喊了2次,速度也越開越快.
直到終點前,我還超越幾位前方跑者.
<大家的速度到終點前好像都快不了....>

 

剛好我的時間來得及在54分20秒左右進終點,
晶片計時剛好54分10秒.
我自己後半計時約24分左右...(前半30分)
<雖不是很滿意,但是有在預設的時間內完成>

後來就領一下贈品券,和操山馬的大家聊天,拍照.(Steffi還不小心撿到個分組獎牌..)
還等到K-swiss RC的Sherry上台領分組第二名.

東晃西晃,等到會場開始收拾,大家就開始往McDonald前進吃早餐(原本是要去Mos,但沒位置)
吃了一小時左右,又說乾脆順便去K-Swiss天母店領東西在回家,
於是就又前往天母店領東西.

今天人群也還好,因為贈品券可以領到4/4號,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人也不是挺多的....
很快就領到我們一共12份的贈品.
<袋子還不錯,小小的提袋,很適合放運動用的替換衣物.>


結論:
這次的10K,並未發揮我應有的水準,
原本預期有機會跑出接近50min/10K的成績,
但是因為鞋+襪的關係,所以一起跑就不對勁.
下次真的要再多注意一下,不要前一天晚上隨便拿一雙襪子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