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何時開始的,
大約在3/28 K-Swiss至善10k路跑當週才發現,
我左腳拇指在做(前弓後箭)的姿勢時,左腳在後方位置,試圖要以(左)腳趾為支點,伸展足弓時,
左腳拇指的力量施展不出來(無法像其他四指一樣施力支撐), 還會疼痛...

接著就發現,我的跑步過程,左腳拇指球的部分會施力,腳拇指就會疼痛,
就像是跑步過程傷到一樣.
但是正常走路較無礙.

直到我3月底四月初,去看了西醫復健科,
醫師建議我用熱水泡腳就可以幫助復原.

但我做了幾次,感覺不出差異的地方,
但是因為我當時也有減少運動次數(因為台北下雨,所以也不能跑)
也有些緩和了.
當週週三(4/7)還去跑較快速度的練習,
練跑12分,跑了約2800m.
<也許是PU跑道也有保護,所以未發作>

但是,我覺得在這樣下去就受不了,
連我在4/11的三重馬拉松(全馬)我也跑的很戰戰兢兢的,
深怕一個不小心,左腳不能動~~~

於是,周一晚間(4/12)我就無論如何,一定要去一趟公館的[遇見中醫]找姜醫師看我的腳指.
晚間人真的很多,我還因為太晚到+尚有很多人還沒消化完,所以沒掛到號.
所以我跟櫃檯小解說,我可以等到最後一個病患看完後,
問姜醫師能不能幫我看病~~~

等到快9:30,好不容易看完所有的病患,
姜醫師有空幫我看診了~~~

等我敘述完我的問題之後,
姜醫師試著幫我釋放腳指腳掌關節之間的壓力,
以及左小腿與大腿之間的偏移.

因為我施力重心偏移,造成左腳壓力都集中往內側,以致我的中心集中在左腳拇指球.
連帶我的左腳拇指也受到影響.

在姜醫師用許久時間幫我把錯位的左腿上下的肌肉與關節慢慢地緩和地推轉回應該有的位置後,
姜醫師就說之後一切動作行動照舊,不必刻意.
之後有需要再來,暫時不用繼續看診.


說到中醫的推拿,
因為健保局的政策,把"推拿"部分的給付從健保中拿掉了!!!
所以4月份開始除了針灸/內科有健保以外,傷科的推拿都必須自負.
給醫師推拿要350,給診所內的推拿師推拿的話,要300元.

這樣的政策對我們這種需要真才實料的中醫師父幫我們治療傷科和推拿時,
真的是很傷荷包.

對於那些採用超音波,短波,紅外線儀器的中醫診所也許沒差別,
但對我真正需要的傷科推拿, 卻必須自負,沒健保給付.
WHY????

我們真的是有需要,要的是真的有用的治療,而健保政策只能保佑我們小心平安,
跑馬拉松不要受傷 ,受傷之後不要只能找中醫推拿才能治好"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