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三(6/16)天母慢跑俱樂部課程更改為:至善 公園->風櫃嘴,請於上午7點士林區至善公園集合
因逢端午佳節,故課程提前至上午進行。

Here’re some changes about running schedule for running club this week.
06/16(WED) Running Club Schedule:  Please gather at 7:00AM in Zhishan Park.

06/16:

今天週三剛好遇上一年一度的端午節,
所以大家都不用上班~~~

因此晚間的訓練課程就改成早上跑山,跑風櫃嘴!

不過,改成早上練跑,還真的不習慣....
因為...我還沒養成[週間早上練跑的習慣+練跑稍長距離]的習慣,今天跑帶走好不容易完成。
<因為今天也是第一次跑上風櫃嘴,多少有點辛苦~~~>

今天就慢慢跑上山, 從至善公園->風櫃嘴,花了1hr24分,
其中上風櫃嘴的3.5k->2.5K 真的有點累,還用走的.

上山的路途(至善路上開始)跑到腳底肌肉酸,
連帶今天的上坡的路程沒辦法用推蹬上坡,只能用腳跟著地.
<因此跑速也被拉下來,因為姿勢也變了>

好不容易跑上涼亭,真的是累翻了~~~

休息一下, 喝個水,再拍個大合照.
可惜今天雲還蠻厚的,雖然山腳下悶悶的,上到約2.x公里才開始變涼爽.
山頂也蠻舒服的.不冷, 但很涼爽!


下山的路上因為屬於下坡,
即便上山很累了,但是為了練習即將到來的陽明山馬拉松的下坡路段,
順便當做下坡恢復體力練習....

但是因為腳底肌肉已經累了, 即便下坡可以衝速度,但還是沒辦法穩定輕鬆地跑.
一回到過故宮的至善路平地路線, 腳已經有點跑不動,
連帶身體也累了,帶不出速度,跑不太動!

一過自強隧道路段之後的至善路,我就用走的回到至善公園.
這樣的下山時間花了01hr12分.

時間:2hr36'(上山:下山=01hr24'01hr12' =7:6)

里程:上山+下山=25k

P.S.:平常狀況好的時候,上山/下山的時間比例是約 6:5 ,
可見今天第一次跑真的不是最好的~~~

 

 

06/19:

今天的課程改以同日的內湖區路跑賽,以賽代訓!

起跑地點是在民權大橋下的彩虹公園廣場(內湖端)起跑,
但是卻對於騎摩托車的我,是一個大難題!!!

因為,
越是接近民權大橋下的彩虹廣場,我越是不能靠近它,
因為堤防下(旁邊)的車道都是設計給汽車的車道,
機車無法行駛.

所以我只能多繞一段路,在遠端的堤防對面找到地方停車,
再走行人專用的天橋到對岸,再走約10分鐘的路程到(民權大橋下方的彩虹公園).

Anyway,多花的找路/走路時間,已經讓我出發晚了2x分了(7:2xAM才出發)
當我出發的時候,許多跑7.5k組的跑者都先跑回來了.
<看來我真的是最後一個出發的阿~~~~~~~~>

今天穿新的Adidas Adizero Adios試跑,看會不會有什麼不舒服的異狀.
直到跑完,都還蠻順利的,腳沒有不舒服.
<似乎這雙可以當做比賽鞋了!>

今天跑了約40'09" , 速度沒有拉的很高,大約5'30"/Per km的配速,
因為明天有桃園馬拉松,今天只是當輕鬆跑而已,順便適應一下夏日白天溫度.

最後跑完領了紀念品---2組6塊裝的Lux肥皂,以及一條毛巾,
就跟K-Swiss RC的人邊聊天,邊換裝.
還問大家要不要趕快去帶折扣後的Adizero Adios的鞋子,
所以下午就去幫大家訂購不少雙的Adios。

這一下還掃了許多尺碼的鞋子,從26.5~28.5都有,
順便幫天母adidas Outlet做業績!


P.S.:
白天還跑去上貼扎的課程,學習如何使用肌內效貼布,來放鬆或紓緩肌肉,
以及輔助肌肉的集中.
我當場試著貼自己的左肩(側邊三角肌),貼到下午.
很神奇地感覺左肩比右肩輕鬆!!!

傍晚我還貼小腿前面的shin bone(脛骨)肌肉,
結果這一週的緊繃感覺已經紓緩太多!

[傑克,這太神奇了~~~~~~~]
看來我要好好研究一下肌內效貼布的多用貼法了!






脛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