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我比較墮落.....~"~
晚上少練很多+早上想早起練跑都Fail.....

July-26 Mon:
今日休跑,沒練習.


July-27 Thu:
Nike RC因天候停跑一次,
我就下班順道去內湖Cotsco續卡+買甜白酒了....


July-28 Wed:8KM
晚間的400m蒙多跑道練習.
Night practice of 400m Mondo track field.

10圈 120秒/圈 的暖身->時間慢慢縮減到110秒/圈.
120sec/Per lap*10laps for warn-up, then time reduced to 110sec/per lap in the end.

分三組-80秒,100秒,110秒 /每2圈為一組(800m),共五組.
(中間穿插2分鐘休息)
Divided into 3 groups:80sec,100sec,110sec /Per 800m(2 laps) as 1 set, then totally run for 5 sets with 2 mins rest between them .

結論:
跑了10圈當熱身,又跑10圈的長間歇...有點累的說...
跟在曉村教練後面(100sec/per 800m)果然還是要練過的...
Conclusion:
10 laps for warn-up , and 10 more for middle-long distance interval run , it's pretty tired and tough to run after Coach Lai....Got to pracrive enough to catch Coach Lai's lead....

Distance:400m*20lap=8km!


July-29 Thurs:
晚上不定時的大雷雨,又打亂了晚間的練跑.
取消

晚上又去一趟Cotsco,還這麼巧地遇到Scott倆人....

今天就幫Lisa買一瓶Sutter Home甜白酒給她們,
讓她們試試看味道合不合..


July-30 Fri:
今天不跑.
固定的休息是為了週六早上K-Swiss RC的練習! XD


July-31 Sat:6KM
早上睡過預定的出門時間,
所以到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的廣場,只看到Carol幫大家顧東西,
加上時間不太夠跑到對面的內湖端,
所以今天只設定跑去/回各3km左右的距離就好,時間至少滿30分鐘.

這樣回來剛好趕的上大家回來的收操.


Aug-01 Sun:21KM
今天LSD團練移師到宜蘭太平山練山-1800m~2000m的20km山路練習.
我把它當作陽明山馬拉松前一週的最後LSD練習.

約3點再愛跑家集合,時間到時Mike會來接愛跑,我就順便搭便車過去.
清晨12點才睡,2點多醒來,趕3點在愛跑家集合.

我只能趁著往宜蘭的路上,先稍微補眠一下.
等到開始進太平山之後,我開始暈車....
有可能是睡眠不足,也有可能是久沒坐車走山路,
anyway,直到我搭車離開太平山,我坐車都會暈.....@.@

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早,我和mike還可以先在車上補眠一下.
等摩根一行人上來,我們再開始暖身.

拍完起跑前的照片,台北跑友慢慢來,等宜蘭跑友一行人出發1x分之後,
再到6k處等待.

等羅東跑友們跑上來之後,我們再一起出發,往16.5k出發.

沿路很漂亮,天空很乾淨,森林很翠綠.
這種感覺,在都市附近的的山區是找不到的....
這次跑的山路路線,扣除掉白天上山/入山的車潮外,
真的是很棒的練跑路線.

或許第一次跑高於海拔1000m以上的路線,
這次的1800m~2000m之間的路線,
一路上的上坡,或是較陡的坡,我爬的有點吃力....
雖然直覺告訴我---坡度沒陽明山前5km+的"陡",但不只我在去程的上坡覺得難跑,小腿有點緊,
愛跑和mike也覺得不好跑....前面有點吃力.

後來我們撐過中間的上坡(過了11.5k)之後,就是下坡到終點.
在16.5k的翠峰湖登山步道入口這邊拍照留念.

再聊天補水之後,我們再繼續完成剩下一半的練習.
回程一開始就是上坡,撐到11.5k左右,路線就稍緩和了.

但是因為太陽也不小,喝水的次數也變多,停下的機會也因為上坡而增加不少次,
所以到最後身上的水都幾乎快喝光了......

還好,在快接近7K(附近吧),有一處轉彎,摩根和mike都停下來,裝管子裡留下來的清涼山泉水.
我因為沒水了,所以也裝來喝.

一喝
真的是『清涼甘甜透心扉』.........
沒喝過這麼甘甜的山泉水阿!
尤其是在跑步的過程!

而且超冰涼的,比結冰水還涼爽~~~
忍不住多喝了好多口,離開前再裝滿一次 :P

最後跑回去6k時,愛跑已經在那等了好久(XD)
大約早了20分鐘吧.

最後我們幾個再6k換裝,再到入口管制哨等大家回到起點。
<此時已經有許多人要上山,再管制哨那邊填寫入山申請證....>

我們就在旁邊可以看雲海的地方,坐下聊天,邊喝羅慢跑友帶來的溫豆漿,以及吃上好甜的小玉西瓜~~~

等到休息差不多,我們再出發,下山到[鳩之澤]泡湯.
這裡的溫泉是大眾裸湯,
但是跑完步之後的泡湯,真的很舒服阿!

而且是冷泉/溫泉交替泡,真的放鬆不少....
<山上泡熱湯,其實也不會很熱....很舒服的說...>

大約泡了快1小時吧?我也忘了...
我只記得泡到1點半左右,我們全部才離開.

 

 

(未完)


===============================

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