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場比賽是很期待,有下定決心去練習的.
即便是[耐熱訓練]量不比實際山路練習多,甚至少之又少,
但還是期待能跑的好一點.

但。是。
我在最後回程的2km,第一次覺得很挫折,覺得很灰心,很........
<直到賽後一週,我還是有點無心練跑...不知道要怎麼繼續練跑下去....>
<我還是有繼續報名其他比賽,還是會繼續跑~>


先說前面吧!

因為這次是比賽,
所以我不急著一開始就起跑,反而先上完廁之後,
再開始起跑.此時已經距離鳴槍起跑約10分鐘了.

前面5km+知道是陡坡,
所以用慢速穩定的蹬步前進,起跑0km到小油坑停車場5km+,
花了約41分鐘的時間(算快的).

後面剩下15km的一路下坡直到折返點,
事後回想,我這一段下坡雖然跑得很愉快,
但是下坡的阻力姿勢(腳跟先著地)讓我後面肌肉有點跑不起來(前半長下坡抗地心引力的關係?).

42K折返點越接近,我的襪子也濕透了,
經過42K折返點(約2hr 04min)之後,我停在旁邊換上新的襪子
---(這次我還戴上2雙備用的短襪,但是最後只換上一雙;因為回程的陽明山下了好幾陣的大雨...=.="")

花了一點時間換好襪子,再準備繼續拚戰。
不知是否因為其他心理因素,還是真的對於後面長上坡的畏懼,
我開始了我那走帶跑的"15km長上坡之征".

想跑,但還是沒辦法持續穩定跑夠長里程,
一路上有人用走的,我也跟著走,
鞋子裡是濕的,我也得忍耐,
誰叫這一場是夏季熱馬,又硬斗的一場。

好不容易脫離金山重和村段,
回到天籟社區那一段,我就開始回到熟悉的路線.
還是想跑卻跑不太起來.

好幾段是明明可以跑,卻是跑不了多遠,就停下來用走的.
每次都在玩[我超越你,你超越我]的遊戲......

最後受不了這樣的跑法,
越來接近馬槽橋,剛好遇到大腳丫的鐘姊在附近,
我就跟著鐘姊她們的配速,慢慢前進。
(但其實我這時候已經很疲累了,不知為何....但我想到越來越接近我預先藏RED Bull的馬槽橋景觀區,我得打起精神...)

=>我其實原本打算提早上去,在回程路上預先藏補給品,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藏在馬槽橋景觀區,約10km+的地方,
     藏完之後得趕快回到中山樓,準備熱身比賽.

後面的10KM距離,其實在回到小油坑之前,
陽明山下了2場小雨,變成大家都是全部都濕透,沒辦法躲雨.
所以即便是還在下雨,也不能放棄最後的衝刺機會!

我在路上還是繼續試著穩定配速跑,
我知道這時候我必續趕快趕上進度,因為我原先預估的回程上坡時間-128分鐘,已經超過了許多!
到最後我好不容易回到小油坑停車場之後,
我的回程時間破表了30分鐘左右.
<變成我如果要再全部5小時之內完跑,必須把握原先所估計,已是剩下的26分左右的時間,從小油坑停車場回到終點!!!>

 

結果是:
我雖然後面可以開始跑下坡,
但是卻是用快也快不了的5分多一點的配速跑,
當我過了竹子湖瞭望台,以及遊客中心之後,
最後的那一段彎道,

我沒辦法再快下去了..........


這一段剛好有位跑者的配速跟我很接近,
我們保持的距離也很近.
當我試著想要趕在剩下的時間,回到終點時,
發現時間有點不夠,要趕快試著加速之際,
我此時發現,我沒辦法再快了,腿已經沒辦法再催速度了!

我就這樣看著地的手錶計時一點一滴地減少到幾乎沒辦法趕上5小時,
和看著曾經並行的跑者的背影一點一滴逐漸縮小在前方的道路.

好挫折
我好氣,也好恨自己
也很不能接受!

我曾經想大喊~~~
為何這時我不能撐著,用盡最後一點一絲痛苦的力量,完成我5小時的目標?

我就這樣,趕不上最後的5hr回到終點,放慢速度到步行.
等我步行到Starbucks,回到平地路段,我還有最後500左右的挑戰.

旁邊的小朋友對我加油,也開始動了起來,
因為總得要完成比賽,至少最後一段我還有意念能跑完.

我緩慢跑,但不放太慢.
直到回中山樓前的坡道,我此時才做最後的衝刺,
用盡最後一絲絲氣力,把最後的肌力逼出,回到終點!


時間大約是05hr04min,不滿意,也尚可.



賽後的剩下八月份,幾乎有點失意地練跑,
跑的也不是很好,沒有練習的意志.

所以剩下的練習幾乎是變的很少,或是沒什麼心思在練習.

直到9月才比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