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看到的資訊,附上出處來源
http://www.sportsnote.com.tw/running/view_article.aspx?id=546fe72a-ca02-4099-817a-1764937554f6


 

 

<小辭典134>低血鈉症, Hyponatremia

2011/09/27

圖片來源:everystockphoto

低血鈉症,指體內體液電解質失衡的症狀,運動員與年長者常罹患此疾病。人體汗液中會排出鈉,若在運動過程中飲用過量水分,大量流汗之後,血液中鈉的濃度過低,便會引起體內滲透壓不平衡,出現暈眩、噁心、頭痛、神智不清、異常疲憊等症狀,若不及早治療可能致死。

早年有些服用禁藥的運動員,會飲用大量水分意圖稀釋尿液中的禁藥濃度,結果反而導致低血鈉症。近年有些民眾在靜態的情況之下過度補水,引起「水中毒」,也是低血鈉症的一種成因。

每個人汗液中納的濃度不同,並沒有一定的飲水標準,但要注意不要過量,運動前飲用400~600毫升,運動中每隔10~20分鐘補水200~300毫升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