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我也在簡章出來之後,跟大人一起報了...
一起跑到礁溪,在找間溫泉會館休息泡湯,再搭車回台北 ...剛剛好...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race/1010505by.pdf

 http://bao-ming.com/bao-ming/bao-ming/independent/ctau120505/activity.php?pid=45

找回失落的記憶 翻山越嶺北宜公路超馬賽競賽辦法
郭老師引言
  協會舉辦的這幾場越野公路賽都是為了未來的環台賽或者越野山徑賽(trail race)打基礎做準備。
在長途的比賽中,參賽者要習慣自行攜帶簡單補給(水和熱量補充品),補給站間距至少10公里以上,
請大家開始習慣長距離賽事要自行補給。
  從這場賽事開始,協會只要有同性質的比賽就會設進步獎,鼓勵雖沒得名次獎,
但是成績卻不斷進步的跑友們。
  跑公路賽時請大家習慣靠左側跑,與對向來車同側,優點是你可以看到來車,保護自己的安全。
賽事補給站也會設在道路左側。
  超馬運動應融合在大自然之中,「減碳、少製造垃圾、有垃圾不隨意丟棄」,
都是我們愛跑者愛護大自然的表現,我們有配套措施,幫助大家達成上述三個目標,
請大家一起來做賽事典範。
一、 活動目的:
 
(1) 喜愛跑步運動民眾以跑步體驗具有歷史性的北宜公路
(2) 發展超級馬拉松運動,鼓勵民眾接觸大自然。
二、
指導單位: 新北市市政府、宜蘭縣政府
三、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
四、
競賽日期: 101年5月5日(週六)0700起跑
五、 競賽路線:
  起點新店碧潭橋正下方 → 新店路 → 北宜公路(9號) → 坪林 → 上新花園 → 跑馬古道(山徑)
→ 右轉五峰路 → 觀音塑像前,赫茲水資源開發公司(礁溪鄉五峰路41號),距離53.5公里,限時8小時
  路線圖
  高度表
六、 報名:
 
(1) 報名費NT$1300,內含頂級Skins極限運動專用帽(市售1,280)、環保伸縮杯、成績證明。
(2) 鼓勵團體報名,5-10人報名費打95折,11人以上打9折。
(3) 本賽事使用晶片即時算出進步獎,請另繳交晶片押金500元
(4) 鑑於冠軍晶片系統雖然穩定可靠,但是每次收發押金不便,經與伊貝特公司協商,
該廠商願意讓跑者長期持有變成個人專屬晶片
(但跑者隨時可以退晶片,拿回押金<詳細辦法請見伊貝特公司附件說明>)
七、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100年4月5日
  一律採郵寄報到,賽前一週郵寄紀念品、晶片與號碼布
八、
報名資格: 必需年滿20歲始得報名
九、
報名辦法: 一律網路報名:網址 http://bao-ming.com/  
 
7-11超商i-bon繳費流程:
  線上報名網站登錄,完成報名後,取得1個i-bon的繳費代碼(訂單編號) → 憑此代碼至全省7-11超商門市
 → i-bon機器螢幕點選『繳費』 → 選擇『虛擬帳號』 → 輸入廠商碼『EB』 → 輸入您的繳費代碼
『AA000000123456』(共計14碼) → 輸入您的『聯絡電話』(即網站報名所留的手機號碼)
→ 選取及確認您的『繳費項目及資訊』 → 『確認,列印繳費單』 → 三小時內持繳費單至櫃檯繳費。
十、 補給與檢查點:
  每十公里有補給站與檢查點,供應物品與限時於下:
地點 補給內容 限制時間(時間到補給站會撤站)
起點  
10K
 
運動飲料、水 90分鐘
20K 香蕉或活力棒、運動飲料、水 3小時
30K
 
小餐包、運動飲料、水、鹽 4.5小時
40K 小餐包、運動飲料、水、鹽 6小時
終點 運動飲料、水、餐盒 8小時
  補充說明:
 
(1) 賽前可以將欲託管衣物送卡車,大會會送到終點。
(2) 天氣已經十分炎熱,參賽者需自行隨身攜帶水瓶。到補給站以水瓶填充裝水或以環保伸縮杯接水
大會在補給站恕不提供紙杯
。大會在補給站和補給站後一百公尺處提供垃圾桶,請跑友把垃圾投入垃圾桶中,
不任意丟棄垃圾。
(3) 終點離礁溪街上僅數百公尺,參賽者可以自行找溫泉飯店沐浴泡溫泉,搭噶瑪蘭客運,首都客運或火車回台北,
交通十分方便。
 
十一、 獎勵:
 
(1) 男女取前十名,獲獎盃乙只
(2) 年齡分組每五歲一組,該組一至四人取一名,每組報名五-十人取前兩名,每組報名十一人-二十人取前五名,
報名人數21名以上取十名,各獲獎牌乙只。
(3) 賽事挑戰度高,每位在限時內完成全程挑戰者均可獲完成獎牌!
(4) 進步獎,凡參加協會去年辦的陽明山越野超馬賽並完成全程賽事的跑友,就可以有資格參與進步獎的選拔,
每年齡分組剔除已經取得名次獎者之後,比較兩次賽事平均時速,進步多者頒獲獎狀乙只,
人數依該組報名人數多寡敘獎:
 
報名人數 敘獎人數
1-10 3
11-30 5
30- 7
十二、 醫療:
  本賽事有醫護車巡迴路線全線,但是建議參賽者攜帶手機,有緊急醫療需要可以聯絡醫護車。
十三、 公共意外險注意事項:
  請視身體狀況量力而為,並請於活動前1日做充足的睡眠及當日跑步前3個鐘頭進食。
本會在現場設有必要的緊急醫療救護,對於本身疾患引起之病症不在承保範圍內,
公共意外險只承保因意外所受之傷害做理賠。
大會為本次活動針對所有參賽者投保每人新台幣100萬元之公共意外險(細節依投保公司之保險契約為準)。

公共意外險承保範圍:
 
(一) 被保險人因在保險期間內發生下列意外事故所致第三人體傷、死亡或第三人財物損害,
依法應負賠償責任,而受賠償請求時,本活動委託辦理之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1. 被保險人或工作人員;本次比賽保險單載明之比賽場地及活動期間內發生之意外事故。
2. 被保險人在競賽路線之建築物、通道、機器或其他工作物所發生之意外事故。
(二) 特別不保事項:
 
1. 個人疾病導致運動傷害。
2. 因個人體質或因自身心血管所致之症狀,例如休克、心臟症、熱衰竭、中暑、高山症、癲癇、脫水等。
十四、 犯規罰責
 
(一) 違反下列規定者,取消本次比賽資格且不計成績。
 
1. 無本次活動號碼者。
2. 不遵守競賽規則及裁判指揮,經判定者失格者。
3. 未將號碼布完整佩掛在胸前者。
(二) 違反下列規定者,取消比賽成績。
 
1. 比賽進行中選手借助他人之幫助而獲利者(如補給、扶持…)。
2. 報名組別與身分證明資格不符者。
3. 違反運動精神和道德(如打架、辱罵裁判等)。
4. 私自塗改、更換號碼布或與參賽資料不符者。
5. 參賽者有其餘同伴使用任何方式(或交通工具)之陪跑。
十五、 申  訴:
 
(一)
比賽爭議: 競賽中各選手不得當場質詢裁判,若與田徑規則有同等意義之註明者,
均以裁判裁量為準,不得提出異議。
(二)
選手資格: 對於各參賽的選手,如有資格不符者,需於技術會議中提出申訴,
逾時不接受抗議申訴。
(三)
申訴程序: 有關競賽所發生的問題,須於競賽完成20分鐘內,向大會提出,同時繳交保證金新台幣5,000元整,
由競賽組簽收收執聯;所有申訴以審判委員會之判決為終決,若判決認為其申訴不成立,得沒收保證金。
十六、 注意事項:
 
(一) 大會有權將此項比賽之錄影、相片及成績,於世界各地播放、展出或登載於本會網站及刊物上,
參賽者必須同意肖像及公布成績,用於比賽相關之宣傳活動上。
(二)
衣物保管: 大會將於報到時接受衣物保管,賽後憑號碼布領取,貴重物品請自行保管,
若有貴重物品遺失,本會一概不負責。
(三) 大會裁判或醫師有權視選手體能狀況,中止選手繼續比賽,選手不得有異議。
(四) 攜帶身分證明(身分證)備查。
(五) 得獎者請於領獎時,附上身分證影印本存查。
(六) 本規程如有未盡事宜,得由大會修正並公佈。(請隨時注意大會網站資訊)
十七、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會址:台北市松江路75-1號4樓C室;電話:(02)2503-5982


arrow
arrow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