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ngSessions.jpg

I am interested in this article , especially I am under such pressures , but still can keep my pay as usual.

I do believe  <How much you want , and how many burdens you get !>


 

Origional Webpage I see ==>http://pro.udnjob.com/mag2/pro/storypage.jsp?f_MAIN_ID=70&f_SUB_ID=199&f_ART_ID=49163

要高薪 就要扛重擔
   
經濟不景氣下,有人卻在重入職場後成功為自己加薪,秘訣包括考上專業證照,展現主動積極的決心,以及承擔「要多少薪水,就要分擔多少業績」的責任。
 
阿仁是電腦系統服務業界的業務員,去年10月離開前公司,今年2月就找到新工作,新工作底薪比上個工作多了兩成以上,若再加上獎金,比原來薪水多了快一倍。

 

阿仁能夠在不景氣下加薪成功,除了他在待業期間考上一張專案管理師(PMP)證照外,更重要的是,他展現了積極主動的精神。

 

阿仁記得面試新工作那一天,他和面試官各自帶了電腦,當他開口提出希望薪資時,面試官也立刻把自己的電腦讓他看,讓他知道以他要求的薪水,得分擔多少業績。面試官甚至還問他,一開始要不要考慮少一點的薪水方案,讓壓力少一點?

 

阿仁相信人都是有潛力的,他決定自我挑戰堅持自己開出的薪資水準,同時承受公司的業績責任。

 

阿仁指出,他在應徵這份工作時是有備而來,例如他要求的薪資水準,是先算過才提出;他也先了解公司特性,明確告訴面試官他進公司後,打算花多少時間、達成哪些目標。甚至面談結束後,他還主動再與面試官聯絡,了解是否還需第二次面談,這些主動積極的溝通,也有助他加薪成功。

 

雖然要加薪成功實在非常不容易,但把月薪制改為時薪制,或許也是勞資雙方可避免「雙輸」的解決方案。

 

Virginia在一家公司擔任主管,由於景氣未見好轉,公司決定對管理階層減薪,但Virginia決定不簽同意合約,並要求老闆「不然請你資遣我」。

 

Virginia表示,她能體諒公司因生意不好,必須降低成本,但她不想每天上班都很痛苦,因此,已有離開公司的最壞打算。她形容:「這就像情侶相處一樣,短暫分手一下,如果彼此都能找到更好的,不是很好嗎?或分手後覺得還是很愛對方,再復合也是OK。」

 

由於Virginia已是公司主管,且直接面對客戶,在與老闆協商過程中,最後勞資雙方想出一個解決方案,那就是讓Virginia 把月薪改為時薪制,如此Virginia領到的薪水總額雖減少,但一周只需工作兩天,其他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公司也因此降低薪資成本。

 

【經濟日報/鄭秋霜報導/2009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