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第二次參賽陽明山路跑賽,
 去年第一次參加時,對於山路的準備練習為[0]km,
 連[至善路]的路跑經驗都沒有.

 

 

不過,去年比賽完之後,
我就開始多多參與舉辦在山區爬坡路線的比賽,
<如2009的K-Swiss10K & 國華人壽樂活盃14.6K & 士林區路跑賽10K>
以及練習各種山區路線.
<去年底ING之後去跑巴拉卡 & 一月初跑一趟至善路到底>

多少已經對山路有所準備,
所以今年的目標是比去年的時間(大約01hr13min多)快為目標!

一早找起到至善公園搭車,人也比較少,(5點2x分)我到那邊時(只剩?)只有三台車.
(看網友的文章好像在士林搭車的人還比較多,還差一點亂成一團~~)

2009.0712_第十八屆陽明山國家公園路跑10.6K



一路上慢慢開,經過一些路段剛好因為天氣很晴朗,

 

所以風景特優的!!

 


到了接近集合地點-小油坑停車場時,已經是6點了.
一下車就先往舞台方向,尋找寄物處以及廁所位置.


在還沒寄物前,先在裡面(接近小油坑處)做準備,
塗點防曬,以及做熱身.
大約時間到了6:3x才把東西送去保管.
開始做動態熱身(小跑步)


接近50分時,才想要去上一下廁所,
等上完廁所,往出發點standby時,人群都已經往這邊集結了.

果然,還是要花了接近一分鐘才衝過起跑點,
還得跟著人群慢慢跑前面1.5k,才能拉開距離,比較不擁擠.

中間路線(從左邊是山壁到變成右邊是山壁這一段)是我覺得比較累的部份.
因為沿路沒里程數的牌子,所以不知還有多遠.
這感覺就是不一樣....


還好,到到第二次看到前方人群[前面的右邊往左邊山頭上去]的路線,
就代表快到了!!!
<我在這一段的速度特慢的..>

回程就慢慢的,甚至一小段用走的來讓肌肉做好上下坡的轉換,
如果沒做這小小的轉換,我可能下坡->上坡就會變得無力...


還好我當週的練習用有用到當兵答數的方式,
在心理默唸,來控制我的上坡步伐與tempo.
<這方式也在最後的上坡,讓我一路上超越許多選手!!>

最後的時間倒是還可以接受,
有比去年沒代表的計時時間快.

前半上坡: 35'19"
後半下坡: 32'49" (01:08'09")


我所在的分組30-39(藍色號碼布)是第332名,(藍)組排名為198名.
加上另外一邊(灰色號碼布)的組排名,一共是415名.


大約稍作休息領紀念品之後,我就遇到威宇和謝大哥,還有Nike RC的跑友.
大家聊聊天,在舞台前拍照紀念.

 

後來就大約9點多就開始排隊做遊覽車下山了.
回到泰北高中時,才做一些CoolDown---如果在山上早一點做的話,左腳掌底就不會緊繃到酸痛了.
<之後幾天要休息療傷,才能應付週末的北投區路跑以及三重社區杯比賽.>



結論:
今年的天氣是不錯,高山上溫度也還好,我的成績還比以前進步.


P.S.:
後來看到PTT網友的文章說,當天山上的氣溫約23度多,
以及回程時候排隊比較沒規劃.
<的確,回程我要坐車的時候, 好像根本沒人在導引說要往哪邊哪部車走...要搭車的要跟司機喬..>

miyeon網友的補充:

早上6點資料氣溫是23.3度,但9點資料我沒記錯的話是27.X度(10點到達29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