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TGHFF2009 - 我是傳奇!龐克教母 剛左之父 鬼才設計師齊聚

我是傳奇!龐克教母 剛左之父 鬼才設計師齊聚

台北金馬影展當代傳奇輪番上陣《羅美雪妮黛未完成》

  包括龐克教母派蒂史密斯(Patti Smith)詩意狂放的搖滾人生自述

  日本天才設計師草間彌生(Yayoi Kusama)才氣縱橫遊走癲狂

  英倫龐克搖滾性手槍樂團(Sex Pistol)謀殺疑雲抽絲剝繭解密

  剛左始祖-著名的新聞記者/作家杭特(Hunter S. Thompson)寫下的反文化歷史,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友情跨刀。坎城柏林金獎導演Henri-Georges Clouzot拍攝,塵封四十餘年,影迷口耳相傳卻始終未曾目睹的綺麗影像,終於揭開神秘面紗;女主角羅美雪妮黛(Romy Schneider)曾被譽為二十世紀最美的女性,艷壓群芳,連葛莉絲凱莉、瑪麗蓮夢露都是手下敗將

 

《杭特湯普森的叛逆速記》杭特湯普森的叛逆速記》(Gonzo:The Life and Work of Dr. Hunter S. Thompson)紀錄美國文壇爭議人物杭特,讓強尼戴普也佩服,自願擔綱演出;

50、60年代以《我愛西施》走紅的羅美雪妮黛,在《羅美雪妮黛未完成》(Inferno)中唯美性感的演出,搭配迷幻的影像風格,要讓老影迷重溫舊夢、新生代重新認識這位絕世美人;

派蒂史密斯‧搖滾‧夢》(Patti Smith:Dream of Life)由派蒂史密斯本人自述她的人生和創作歷程,讓人一探這位搖滾詩人、龐克教母的創作原點;

《草間彌生之我愛我自己》被譽為日本當代最偉大藝術家的草間彌生,以高彩度的圓點圖像,征服世界,《草間彌生之我愛我自己》(I Adore Myself)忠實呈現這位深受精神疾病之苦,卻又才氣縱橫的天才藝術家的生活;《席德與南西的真實故事》

著名龐克搖滾樂團性手槍,卻因一樁謀殺疑案蒙上污點,席德與南西的真實故事》(Who Killed Nancy?)抽絲剝繭,帶著樂迷重現檢視這段疑雲重重的事件;

雙面希區考克》(Double Take)深入驚悚大師的內心世界,剖析希區考克雙面性格如何成就經典,所有希區考克迷務必朝聖的電影論文;

米歇爾龔特利小時候》(The Thorn in the Heart),《王牌冤家》導演,以平淡紀實手法,娓娓道來一段不為人知的家族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