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adidas micoach測試_Week06
03/15~03/21 (3月前兩週暫停...)
「解決Pacer無法上傳資料(帳號密碼錯誤),以及無法瀏覽miCoach網站問題」


前些時間開始比較忙碌
[扣掉下班之後的一週四天固定練跑時間.剛好從(228櫻花馬)開始,每周都有比賽-3/7金石半馬之後,還連3/14+3/21兩週馬拉松-墾丁+國道],

加上之前miCoach Pacer無法上傳資料與帳號密碼不match的問題,
為了一並解決(單獨登入,非同步Pacer資料同時間的)網站登入後,無法讀取資料的大問題.

miCoach_106.png

miCoach_107.png


最後的透過Adidas crew -Rannie/Jess的幫忙與回報,我的案例處理方式是:
『Remove my account from micoach Website , including erasing  my uploaded data/record/finished training program --Then re-sign up a (can use the same ID)account to use』

 


這是我回報的問題之中,第一個CRM編號:CRM:0047077
<這我不確定是指---我的miCoach的帳號/密碼 錯誤的問題?>

但後來跟著接下來的CRM被修正之後,一切好像就解決了~~~
miCoach_114.png 

 

第二個CRM:0047081.
這就是一直困擾我的問題---無法正常登入miCoach website網站,瀏覽我(所有)的練習記錄資料

但是依照這信裡的『解決方案』--刪除我登入帳號的所有練習資料,包含miCoach ID--之後便可以再註冊同樣的Email/ID,正常使用!
沒辦法!我也只能這樣試看看,如果"miCoach ID砍掉重練"還沒辦法讓我的Pacer可以好好地使用,
那我真的打算把miCoach Pacer送回Adidas TW,請他們好好維修硬體了~~~
<我只能回信說好!請幫我刪除我現有的帳號data....>


miCoach_112.png
miCoach_113.png


當天白天回信,下午就回信說已經刪除(delete)我的miCoach帳號了.
所以請我再試著再註冊一次miCoach Website.
當然可以用原本的Email/帳號(Account) 再次註冊(Sign up).

<當然,我也順帶提出一些問題,讓他們知道,某些我認為有可能會是影響(impact)使用者的使用方式與便利性(Usability)---誰叫我的工作跟Software 的 Userbality/Verification 有關呢!!!!>

miCoach_115.png


到此為止,之後已經沒在發生過我的資料無法上傳,以及無法瀏覽網頁的情形.
代價就是重新累計練習資料.

 



 

說到這邊,我必須要提一點身為使用者的想法:
(單純想法而已,並非單一針對miCoach產品---事實上也適用市場上類似產品)

雖然,(儲存資料)很不方便~~~
對與我們跑者使用這產品時的紀錄,只能上傳到網站儲存(Remote backup only),
無法做本地備份(No local backup).

我們所倚賴的就是廠商提供之上傳記錄網站的使用穩定性(Usability).

 一旦遠端網站的資料有異狀(像我遇到的是登入異常),而導致該帳號data會不正常存取;
遇到上述案例---刪除帳號及所以資料---才能正常使用miCoach Pacer,
像我只是剛開始在拿到Adidas給我們測試的miCoach Pacer,就遇到這種案例,我會自認倒楣,遇到就算了~~~

如果我是累積了500km,或是1000km的練習記錄, 且都用這資料庫作為分析用.
一旦哪天必須(ID)"砍掉重練",真的是會欲哭無淚~~~
<雖然不影響傷實體商品的使用,但會讓使用者產生懷疑的心理.而不敢放心的使用它,轉而投向用戶認定為更穩定的產品>


這也就是我覺得,如果Adidas"有計劃地釋出"可以作為單機備份資料(Local Backup)的新版軟體,
即便遠端miCoach Website網頁有異常,必須做適當的處置,那也無所謂!

用戶本身卻不受影響.因為他可以把既有的(本機備份)再上傳到Website,兩邊同步之後,一切運作如昔.
(像是GPS設備可以把gps 的track另存記錄檔,但同時也可以把記錄同步到網頁上,透過網頁進行更深入的瀏覽分析資料!)


以上只是我個人使用過許多記錄設備之後的一點感想
i.e.:GPS logger/Nike+ Sportband/Adidas miCoach Pa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