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場馬拉松是我非常印象深刻,記憶猶新的馬拉松.
雖然他只是我的第二場馬拉松(2010.01.31).

距離初馬-富邦台北(2009.12.20)-至少有一個月多的時間.
"理論上"應該是很足夠的!
<但事實上,.....>
  ----------------------------------------------------
  (題外話)
  當我在(台北馬拉松)的隔天,牽了新租屋的約之後,
  我就開始趁著 下班後/週末練習/以及睡前 的空檔,
  慢慢打包家裡的東西.
 
  對於已經住了整整3年的現租屋處,雖然沒有新租屋處空間那麼大,
  但東西也不少!我覺得應該沒那麼多東西的地方,反倒是越清越多~~~

  ----------------------------------------------------

所以,原本應該在週末或平日間作更多練習或里程數的訓練,
我都沒辦法跟到.
本月練跑里程數200km都沒有.沒特別計算,但應該連100km都不到.
<像是操山馬一月份賽前的兩次長距離團練,我就沒辦法跟>

我想真的發狠下去好好的跑個足足30km的LSD都沒辦法...
最後都沒辦法練...

所以,在越接近01/31比賽,我也越害怕.
害怕的不是不能完賽,而是比賽到中間/後面,慢慢地失去跑步的意志.
<當然,肌耐力問題已經沒辦法避免了,只能臨場發揮吧...>

週六下午搭客運到高雄已經晚間7點,
雖然是白金臥艙,但對久沒坐客運[台北<->高雄]這樣的我,
路上躺的不是很舒服.

到了該睡覺的10點,我還沒躺平.
到了12點,我才剛洗完澡.
我,預計3:30或4點起床. =.=""

4點被鬧鐘叫起床,趕快梳洗換好衣服,
出門去對面街口的7-11買[紅豆麵包+統一陽光豆漿].
<這是我試驗過,我比賽當天不會有問題的早餐組合,百試不厭~~~>

吃完出發,開車到台南下交流道花了不到30分,
但在市區道路卻花了約2x分的時間.
<還好,越接近會場,看到越多人穿著跑步裝前往同一個方向..我就安心了>

繞一圈停好車,差不多是5:45分了,再趕快前進到會場(台南市政府),
此時已經有不少跑者在起跑線聚集,我當然得趕找到寄放處,
做好熱身,不然今天真的會"狀況外"

大約等到快起跑,才完成寄物.
又排了廁所,用完廁所大家都起跑了.

所以我最後晚了約10分鐘出發,人潮都幾乎是[尾聲].
剛好有人從後面呼喊我,原來是阿傑.
阿傑原本是跟[操山馬]的大家在一起的,
但是因為天色昏暗,走失之後就不好找到.

就剛好跟阿傑一起跑前面幾公里市區的路段,
大約是出發後接近幸福路吧,阿傑用他的配速繼續往前,
我繼續用我的配速慢慢跟著人群前進.

當隊伍離開市中心,來到大條馬路的健康路一段,
隊伍就變的比較寬敞點.
<就在這路上補給站之一,就有所謂的"台南小吃補給站"
--可惜我怕吃下肚會有異狀而無法完賽...只能過站不停>


過了台南市警察局金華派出所之後,沒多久就是10.4K路線要回出發點了.
之後,一路上就只剩21K/42K的參賽者繼續前往安平區.

到這裡時,天氣都還好.
因為剛天亮沒多久,所以氣溫還不是很悶熱,我前10K的水站也都沒停下來.
但是進到安平區之後,慢慢地....你就知道台南的"熱情"

在沿著運河的沿岸都很OK,即便我們"不小心"擋住沿線進出安平區的車輛或載漁獲的貨車,
大家還是"盡可能地"耐心等待....
<我知道這很難等,但是...台南在地居民還是比某些在台北的民眾友善的多...>

我還在(過橋前)運河區旁邊的公園座椅上,
看到"狀似"流浪漢的"喔几桑",紅著一張臉坐著
左手拿著"類似酒精飲料的600ml透明大瓶子",
右手半高舉,由右往左大動作持續來回地揮舞著,鼓舞我們繼續前進!!!!



過了安平老街及天后宮,轉入老街停車場旁邊教堂的小巷,
開始進入古堡街的區域.

在轉入古堡街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半馬組的選手已經開始折返.
我也在「我的01hr12min」左右看到Teresa折返.
<這次Teresa還是半馬女子組分組第二..>


這邊都還迎任有餘,但後半的考驗才剛開始!
<前面我都還有拿起相機邊跑邊拍,後面我就沒辦法這樣玩了....>

End(Part.1)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